当前位置: 首页>>心理健康教育>>正文

学工干部集中参加省高心委组织的“高校学生心理健康家校联动专题培训”

2023年06月24日 19:40 | 来源:学工部 | 查看:

 


 为提升学生工作队伍家校联动工作能力,更有针对性地开展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6月20日下午,学生工作部组织全体学工干部集中观看由广东省普通高等学校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专家指导委员会主办的线上高校学生心理健康家校联动专题培训。

集中学习海珠会场


集中学习白云会场


 本次培训包含“家校沟通的策略与技巧”以及“从法律视角谈家校沟通”两个主题。中国人民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主任胡邓教授主讲“家校沟通的策略与技巧”。胡邓以真实生动的案例、风趣幽默的语言、睿智超脱的思维以及实用有理的方法传授了家校沟通经验。“从法律视角谈家校沟通”则由南方医科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主任赵静波教授主讲,赵静波以真实案例为切入点,详细梳理了工作中需要涉及到的法律法规条款重点条目解读及注意事项。

 会后,学生工作党委书记李伟东强调,学生心理危机干预工作是高校心理健康教育中非常重要也是任务最艰巨的工作之一,关乎学生的生命安全,关乎学校的安全稳定。两位专家讲到的家校沟通策略及技巧都非常科学实用有效,希望各位学工干部要认真学习、进一步将工作做细做实,提升心理危机预防和干预能力,更好地维护学生身心安全,促进学生健康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