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心理健康教育>>正文

广东省教育厅高校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工作调研组来校调研

2023年06月08日 18:54 | 来源:学工部 | 查看:

 

 6月2日下午,广东省教育厅组织高校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工作专家到我校海珠校区进行专项调研。调研专家组由广东省高校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工作专指委顾问、广州中医药大学中医心理学二级教授邱鸿钟,广东省高校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工作专指委委员、广东培正学院党委副书记、校长助理、副教授邓惠,广东省高校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工作专指委委员、广东轻工职业技术学院心理中心主任王玉洁副教授,南方医科大学心理健康中心专职心理咨询老师陈建斌组成。我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林俊睦出席此次调研。调研会议由学生工作党委书记李伟东主持。


 首先,林俊睦代表学校对调研专家组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诚挚的感谢。接下来,李伟东对学校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工作进行了主题为“育心育德 助力成长”的汇报,内容涵盖工作制度、设施条件、队伍建设、课程体系、咨询服务、宣传科普、心理测评、科学研究、工作特色等九大方面。随后,学校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负责人李玲报告了近三年学生心理危机死亡案例。


 调研组专家在听取汇报的基础上进一步对我校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工作进行了实地调研、评估与考察。调研组专家与心理健康教育咨询中心专职教师开展座谈,深入细致地了解了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工作的现状及存在的困难。此外,调研组专家还实地查看了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的工作场地和设备设施,观摩了团体心理辅导活动,随机抽取学生进行了心理健康工作了解度以及满意度问卷调查。


 调研组专家对我校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认为材料规范、资料完整、工作扎实、学生满意度较高。同时,专家组也对我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高质量发展提出了中肯的建议,从完善制度、规范管理、加强督导、发挥合力等角度提出了具有建设性和操作性的指导意见。


 本次调研为我校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工作进一步指明了方向,接下来,学校将根据省教育厅专家指导组提出的意见建议聚焦问题抓整改、持之以恒抓落实,不断提升我校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工作水平。

 学校组织部、宣传统战部、学生工作部、人力资源部、教务部、财务部、总务后勤部、保卫部、研究生部、团委、校医院负责人,二级学院党委书记,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全体教师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