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最新动态>>正文

我校2013年度辅导员职业技能竞赛圆满结束

2013年04月22日 23:22 | 来源:学生处 | 查看:

 

  4月22日下午,由学生工作部主办的我校2013年度辅导员职业技能竞赛在园艺园林学院会议室圆满结束。辅导员职业技能竞赛旨在加强我校辅导员队伍建设,提升一线专职辅导员职业能力。广东省教育厅思政处科长江存余,我校学生工作部部长李伟东、校工会专职副主席杨瑞香、团委书记曾献尼和学生处副处长欧坚泉等5位同志担任竞赛评委。部分学院副书记、辅导员、学生处和团委工作人员全程观摩。

  本次竞赛活动分初赛和复赛两个阶段进行,初赛内容包括“基础知识测试与写作(公文与微博)”,主要考察辅导员开展学生工作应具备的综合知识和写作能力;复赛内容包括“自我介绍与展示、谈话与沟通技能测试”,主要考察辅导员对相关知识的运用能力及沟通技能。

  经过激烈的角逐,生命科学学院沈洁老师、化学化工学院李静老师和经贸学院侯羿君老师获得一等奖,经贸学院周文英老师、轻工食品学院黄晓清老师、机电工程学院李舒怡老师、农学院李昌辉老师、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吉晓娟老师获得二等奖,化学化工学院梁其才老师、管理学院朱幼恩老师、轻工食品学院戴宝和张秒高老师、何香凝艺术设计学院池月老师、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田芳老师获得三等奖。

  赛后,广东省教育厅思政处江存余科长对复赛做了点评和分析,充分肯定了我校辅导员职业技能竞赛的组织工作,同时也指出了辅导员在参赛时表现出来的优点和不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