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最新动态>>正文

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在白云校区召开

2013年09月13日 11:17 | 来源:学生处 | 查看:

 

    9月11日上午,2013级本科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在白云校区足球场召开。党委书记高志青、校长骆少明、中国人民解放军特种作战学院训练部副部长柯杰兵上校等出席本次大会,大会由高岳仑副书记主持。

    骆少明校长在会上发表讲话。他向新生介绍了学校的发展历程和现状。他说,在几代仲恺人的艰辛奋斗下,学校已成为一所以农、工学科为优势,农、工、理、经、管、文、艺协调发展的多科性省属本科大学。骆少明校长向新生提出三点希望:一是爱国爱校、敢于担当,成为积极向上、奋发有为、具有高度社会责任感的一代;二是学会学习、规划人生,科学合理规划自己的大学生活;三是朝气蓬勃、强健体魄,保持良好的心态,坚信人生没有迈不过去的坎。他表示,军训有利于形成良好校风、增强大学生国防意识、提高全面素质、增强组织纪律。他希望,全体教官真正做到高标准、严要求、决不放松每位学生;要求全体学生做到服从教官、一切行动听指挥、敢于挑战自身极限等。

    中国人民解放军特种作战学院训练部副部长柯杰兵上校表示,严格的军事化训练可以坚定学生的信念、磨练学生的意志、培养良好的作风,为今后的学习和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他希望全体新生发扬吃苦耐劳的革命精神,学习解放军的优良传统,养成服从命令、听从指挥的意识;要求教官做到严格自律、尊重学校领导、老师,爱护学生,科学练兵、因人施教。

    教师代表卓献荣教授提出学生要在高度重视学业的基础上,善于自我调控、学会全面地进行自我心智磨练的建议。来自园艺园林学院的老生代表冯子楠、管理学院的新生代表黄大浩先后进行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