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最新动态>>正文

学校召开海珠校区网络工作会议

2013年09月13日 11:15 | 来源:学生处 | 查看:

 

    9月12日上午,学校在轻工食品学院会议室召开海珠校区网络工作会议。学校党委副书记高岳仑出席了会议,各相关部门负责人和各院(系)党总支副书记(或书记)、各院(系)负责海珠校区学生工作的辅导员等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生处处长李伟东主持。

    高岳仑副书记首先在会议上指出了近期开展海珠校区网络工作会议的总体要求:一贯彻好党的群众路线精神,重视学生的意见,从最基础的工作做起,发动群众,依靠群众;二是各部门之间要统一步调、精诚合作、互帮互谅;三是要以此为契机,把相关工作做好。

    网络与现代教育技术中心主任陆谊详细介绍了我校校园网建设的进展,存在的问题及原因。财务处、总务处、保卫处等部门负责人及各院(系)主管学生工作的副书记(书记)等讨论热烈。大家一致认为,一些公司在我校长期从事非法网络经营的活动,破坏了学校的管理秩序,背离国家、省、公安厅和教育厅的有关信息安全管理规范和规章制度,严重侵害了我校的合法权益,必须尽快、彻底清理。学校教育的信息化关乎每一位师生的切身利益,统一规划、统一管理、统一出口是学校信息化建设的基础,学校希望每一位师生从学校建设和发展的大局出发,自觉退出互通宽带等公司的网络。另外,学校将通过正常渠道甚至法律途径要求互通等其他网络公司尽快清拆在我校所建私网的所有设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