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最新动态>>正文

仲园喜迎4800多名本科新生

2013年09月09日 11:18 | 来源:学生处 | 查看:

 

   9月8日,海珠校区和白云校区彩旗飘扬,2013级4800多名本科新生带着对大学生活的美好向往会聚仲园,全校一片欢庆热闹的场景。

领导慰问显关怀,要求简化报到手续

    党委书记高志青、校长骆少明等领导亲临白云校区迎新现场,指导迎新工作。领导们还在各自手臂上贴上“2013迎新志愿者”红袖章,亲近迎新工作者。在各个院系接待点,领导们详细询问新生报到情况,了解报到流程,并与师生、家长心切交流,鼓励新生在新起点上奋力拼搏。

    巡视新宿舍状况时,高志青书记关注宿舍附近各项基础设施的完善工作,对宿舍区运动场地的规划建设提出要求。看着报到现场新生填写的详细资料,骆少明校长表示,报到程序可以再简化,他希望明年可以将一些相关电子设备引入我校新生报到工作上,如指模、一卡通等,提高办事效率。校领导还深入学生食堂,与新生及家属交流,了解他们对饭菜质量、价格、环境等方面的评价。

    在巡视完,新生报告现场和学生宿舍后,校领导及各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在刘宇新楼召开工作会议,对迎新工作进行了总结。高志青书记和骆少明校长分别指出巡视中发现的小问题,要求相关职能部门将迎新工作做得更细、更好,尽心尽力让新生顺利进入并适应大学生活。

院系别出心裁迎新生

    迎新日,各院系陆续迎来新面孔。为了让新生能够早日融入新环境,各个院系为博新生一“笑”,都使出了浑身解数。

    被称为“小联合国”的农学院今年招收15个省份共150多名学生。助班们在开学前通过网络、手机和新生做好对接,针对提前到达学校的省外新生,助班们更是协调人员亲自到火车站、汽车客运站迎接。另外,为防止新生误到老校区,该学院也在近几日在海珠校区设置迎新点,指引新生前往白云校区。

    管理学院男生宿舍安排在11栋学生宿舍,女生宿舍在1、2栋,鉴于男女生宿舍距离较远的实际情况,学院党总支黄礼彬书记提议将新生报到点分别设立在11栋宿舍1楼和1栋宿舍楼下,形成了报到时“管院男生向右走,管院女生向左走”的新局面。

    园艺园林学院副书记陈晓玲则表示,艺林学院将在中秋节营造一个有人情味的中秋节,让新生一解思家之情。化学化工学院用精美小袋子装着钥匙和饭卡,被领导们戏称为“仲恺小袋”。

    另外,记者发现许多院系都为新生准备了入学指南或者仲园小导航的小本子,印有助班联系方式、校园分布图等,旨在为新生入学做指引,高志青书记赞道“学生想法,学生清楚”。

    何香凝艺术设计学院的助班们还发挥本专业特长绘制各种有趣的图画贴在门口为新生制造惊喜。在注册点注册时,新生都领到一个装有班主任和助班联系方式的信封,也有助班自己印刷小名片方便新生查看。

学生组织齐给力,仲恺校园显温馨

    各大学生组织特色鲜明的队服成为多彩仲园生活的第一道风景。校学生会、学生团务中心、校学生新闻中心、广播台等学生组织,积极配合学校迎新工作,设置迎新咨询摊位,为新生和家长提供贴心有效的学生服务,还送“迷路”的新生回“家”,迎新会场忙而不乱。

    校学生新闻中心布置的迎新咨询摊位,不仅提供路线指引、志愿者行李搬运,还现场提供报纸给新生及家长取阅。高岳仑副书记看了现场208期校报中“仲恺农业工程学院发展成就巡礼”一版,表示这份报纸能让新生和家长了解学校,并称赞该组织“有经验”,还称青年志愿者协会自煲凉茶为“青协凉茶”。

    而学生团务中心和校学生会一起承办了家长返程校车。首发班为中午12点,预计发车16班次。该专线将送到校家长返程海珠校区、广州东站。此外,还有学生组织在广州火车站、广州东站、广州南站、天河客运站设置新生接待点,安排专车接送新生和家长到学校,让新生倍显温馨。

家长希望孩子学会独立

    来自深圳的新生家长,提前一天陪新生到校,他表示,自己过来了解学校的学习和生活环境,但不担心孩子的生活独立问题,对孩子的自理能力有信心。市场营销的谢同学的妈妈则在中午坐上校车前往海珠校区,她表示,自己想参观一下老校区,拍一些照片发给女儿,让女儿知道海珠校区的情况,在新校区安心学习。

一位来自潮州的父亲说:“希望儿子在以后的大学生活中,不仅在学习上下功夫,还要注重培养自身独立生活和为人处世方面的能力。”

新生独立报到,期待提升能力

    在新生队伍中,也有些新生选择独自到学校报到,开始自己大学生活的第一天。来自农学131的周同学不想给家长添麻烦,希望锻炼自我,就选择独自一人从甘肃坐火车来到学校,他表示第一次独自出远门的经历让他收获颇多。农经132的钟同学的独立体现在准备工作中,到校报到前,她便在网上了解学校位置、乘车路线等基本信息,并加入学院新生咨询群与班级Q群,一个人顺顺利利报到。除了刚进学校的新鲜感,许多新生也对自己大学四年有新的期待,商英133的彭同学以“一专多能”概括出自己的期待,她表示,“一专”即要学好专业课程,“多能”指希望通过兼职、参加社团等实践类活动来提升自己各方面的能力。

 

 

标语多,标标新颖 口味众,款款而来

    开学伊始,不少组织力求吸引新生眼球,可谓“标标新颖”。有的沾染些文人墨客的“骚气”,有的直卖萌,有的霸气套近乎……不知道新生会中意哪一款呢?

文艺气质型

天行健,学长以实力战胜高富帅    地势坤,学姐凭智慧力压白富美

还等什么,快到师姐碗里来

领航指路型

全新的旅程,管院与你同行

你的下一步,仲恺来指路

霸气展望型

意气风发求真知,纵横天下绘宏图

寒窗十年终圆梦,今日重新起航   壮志豪情谱新篇,我们携手共进

理工思维型

IT精英,科技人才,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欢迎你!

我+你 ——> 一家人

欢迎来到报考研究生、公务员最多的行管专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