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最新动态>>正文

学士学位授予仪式结束 骆少明校长为2900多名毕业生拨穗

2013年06月26日 23:31 | 来源:学生处 | 查看:

 

学士学位授予仪式结束 骆少明校长为2900多名毕业生拨穗

  六月,银杏还是青翠的绿色,离别的情绪已经渐渐弥漫开去。在这个垂柳依依的夏天,本科毕业生们即将离开熟悉的大学,迈入社会。6月19日至22日,学校在学术报告厅里举行本科生学位授予仪式。

  整衣拨穗,走上新的起点

  骆少明校长一一为毕业的2900多名学生拨穗并颁发证书,祝愿每位学子毕业快乐,前程似锦。身披学位袍,毕业生们或精神抖擞、或饱含深情、或略带伤感地逐个登台、握手、接受骆少明校长拨穗并颁授学位。让校长整衣拨穗的待遇,让老师都“心生嫉妒”,有老师调侃说:“我读研究生毕业时都没有这种待遇。”

  不少学生还和骆校长进行一个热烈的熊抱。经贸学院的曾小莉同学走下台后心情激动地说“和校长握手时,听到校长喊出自己的名字,大吃了一惊,继而就被感动得一塌糊涂了”。

  “四年大学,无悔青春!”

  走出学术报告厅的大门,不少的同学还在叫着绰号,相互调侃。信息学院的陈同学说,平时打打闹闹惯了,真要分开还真有点不习惯,感谢相识在仲园。轻工食品学院的李同学说,大学的日子,疯狂而精彩,没有遗憾了。“四年大学,无悔青春!”不少同学还将书籍等物品捐献出来,默默地对母校做出最后的纪念。明天,他们即将踏上新的旅程。

  学位授予仪式,不是“走过场”

  此次学位授予仪式,吸引不少家长前来观看。这一刻,师长们数年来的谆谆教导化为重托期许的目光,最后一次殷切地投射到毕业生们的身上。白光闪烁,“长枪短炮”纷纷出动,记录下难忘的瞬间。

  据悉,以往学校的学位授予仪式都是各个学院自行举行,直到去年才全校一起举行。今年更是由校长骆少明亲手为学子一一颁发证书。学位授予仪式是大学生的“成人礼”,学校通过这种简单而庄重的仪式,给学生们上了最后一堂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