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思想教育>>新生入学与军训>>正文

关于我校2013级学生军事训练安排的通知

2013年09月06日 00:00 | 来源:学生处 | 查看:

 

各院(系、部),有关单位:

根据教育部、总参谋部、总政治部《关于在普通高等学校和高级中学开展学生军事训练工作意见的通知》精神和《普通高等学校军事课教学大纲》要求,现将我校2013级学生军事训练安排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以国防教育、爱国主义教育和优良传统教育为重点,以部队过硬的军事素质、良好的军人形象、严明的作风纪律教育学生,严格训练,狠抓养成,使学生在掌握基本军事知识和技能的同时,增强国防意识、集体主义精神和组织纪律观念,为人才培养打好基础。

二、组织领导

学校成立军训组织机构,其组成与职责如下:

(一)领导小组,负责军训的组织领导。

组 长:高岳仑 向梅梅 贾新友

成 员:王健敏 石锐金 李伟东 李志鸿

唐明勇 翁礼成 (按姓氏笔画排列)

(二)军训指挥组,负责制定军训计划、协调、指挥工作。

组 长:欧坚泉、赵 琛、昌灯圣

成 员:肖 莉 郭肖明 李增添

(三)教学组,负责军事理论课教学。

组 长:王健敏 翁礼成

成 员:郑炎顺 李伟超

(四)宣传组,负责军训过程中的宣传工作,包括新闻报道、宣传横幅的制作、摄影和录像等。

组 长:唐明勇

成 员:姜晓丽 袁建辉 石利刚 曾鑫文

(五)后勤组,负责军训过程中的后勤保障工作,包括车辆保障、食宿安排、医疗保障、水电保障等工作。

组 长:李志鸿 李 珍

成 员:吴宇萍 邓奋敢 陈 利 刘炫斯

(六)军训团,负责落实军训领导小组下达的各项工作。

团 长:贾新友

政 委:李伟东

各营、连干部名单及组成单位名称见附表1

三、军训的时间、地点和训练内容

(一)军训时间

集中军训于2013年9月11日~24日进行,9月24日在白云校区运动场举行军训阅兵总结大会;军事理论课教学具体安排由教务处另行通知。

(二)军训地点

何香凝艺术设计学院在海珠校区,其余院系学生在白云校区,具体安排另行通知。

(三)军训内容

立正、稍息、停止间转法、跨立、敬礼、礼毕、蹲下、起立、集

合解散、整齐报数、齐步行进与立定、正步行走与立定、跑步行进与立定、齐步与正步的互换、阅兵式、分列式、军体拳第一套。

(四)评比和奖励

组织评选队列标兵连、内务先进宿舍、军事训练先进个人若干,在阅兵总结大会上进行表彰奖励。

四、军训要求

(一)提高认识,加强领导。各院(系)要高度重视,加强领导,精心安排,认真组织。各院(系)分管学生工作的领导、辅导员要认真抓好军训工作,积极主动地配合承训部队完成好训练任务。其他相关部门要关心和支持军训,密切配合,共同完成军训任务。

(二)严格管理,严格训练。参训教官和学校有关干部、教师要依据条令、条例对训练学生严格管理,严格施训,确保一切行动听指挥,使参训学生在本次军训中得到锻炼和提高。同时也要关爱学生,注意安全,保护他们的身心健康。

(三)服从指挥,认真参训。参加军训的学生要严格遵守军训各项制度,一切行动听指挥,尊重教官,团结同学。原则上不准请事假外出,请病假要有校医院证明。军训期间,各营要做好参训学生的考勤工作,学生要做到不迟到、不早退、不旷课。

附件:1.仲恺农业工程2013级军训团人员编成

2.仲恺农业工程学院2013级学生军训作息时间表

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2013年9月9日

关于我校2013级学生军事训练安排的通知

关于我校2013级学生军事训练安排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