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思想教育>>学风建设>>正文

学字〔2013〕1号 关于开展学生上课出勤情况检查的通知

2003年03月27日 20:50 | 来源:学生处 | 查看:

 

各院(系):

为加强我校学风建设,杜绝学生上课迟到缺席现象,培养优良校风学风,结合我校实际,决定从本学期第二周(3月4日起)开始由学生处组织各院(系)分管学生工作领导、辅导员随机检查学生上课出勤情况。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检查内容:学生上课出勤情况及班级执行考勤制度的情况。

二、检查人员构成:学生处领导及工作人员、院(系)副书记(或书记)、辅导员。

三、检查方式方法

1、每周检查1-2次,重点检查上午第一节和下午第一节课学生上课的出勤情况。

2、检查人员每2-3人为一组,预备铃后在课室门外统计迟到学生人数,正式上课前班长须将本班缺席和迟到学生的具体名单交检查人员。

3、每次检查的具体日期由思政科提前一天通知检查人员,每次检查的具体课室由思政科于检查当天通知检查人员。

4、检查人员集中的时间及地点:

海珠校区:上午7:30或下午2:20,集中地点为教学楼门前。

白云校区:上午8:25或下午1:15,集中地点在刘宇新楼前。

四、其他事项与要求

1、各院(系)学生上课出勤情况将作为本院(系)学风考评的重要依据。

2、各院(系)应建立本院(系)课情况检查制度,加强对学生上课情况的检查,加强对迟到及无故旷课学生的教育、管理。

3、学生处建立学生上课出勤情况通报制度。每月通报一次各院(系)学生上课的出勤率(迟到两人次按缺席一人次计算),每学期末汇总并通报各院(系)一学期的学生上课出勤率。

4、学生因病或因重大事情不能上课的须事先请假,并将请假条(经院系批准后)由班长当场交予检查人员,否则按无故缺席处理。

附件:1、2012-2013学年第2学期2-5周学生上课出勤情况检查人员安排

2、仲恺农业工程学院学生上课出勤情况检查登记表

二00三年三月一日

关于开展学生上课出勤情况检查的通知(原文件及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