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思想教育>>思教动态>>正文

我校举行新进(编)辅导员培训会议

2014年06月16日 00:00 | 来源:学生处 | 查看:

 

7月2日下午,我校在行政楼一楼教师发展中心举行了新进(编)辅导员培训会议,会议由学生工作部(处)长李伟东主持,校党委副书记高岳仑、人事处处长朱立学、2014年新进(编)辅导员老师、学生工作部(处)及人事处相关工作人员出席了本次会议。

会议分为两部分。首先是培训讲座,高岳仑副书记结合自己30余年的工作经验从三个方面为新进(编)的辅导员老师作了题为《新进(编)辅导员培训》的精彩讲座。一是本校辅导员要做到三知三行。三知即知校史校情校规、知师德师风礼仪、知教学科研管理;三行即爱校建校在路上、作风建设在路上、全面发展在路上。二是辅导员知行合一需勤奋。要勤学即重视理论武装,明确奋斗目标;要勤劳即乐于夙夜在公,勇于破解难题;要勤俭即坚持艰苦奋斗,反对奢靡浪费;要勤快即工作要雷厉风行,干事讲求实效;要勤恳即发扬民主作风,善于沟通协调;要勤慎即积极探索创新,常做缜密思考。三是应清廉。廉正即无私公正、心地坦荡一平原;廉洁,即无暇纯洁、心境宛如玉;廉贞,即无谓忠贞,心志坚强胜长城;廉明即无怨光明,心机敞亮似蓝天。同时指出三知三行重在“行”;勤之关键在于“奋”,廉之关键在于“清”。并用自己的人生经历深入浅出的进行了细致讲解,勉励新进(编)辅导员老师沉下心来,扎扎实实做好本职工作。

讲座后,与会干部与新进辅导员进行了亲切座谈,李伟东部(处)长指出我们的工作要以贡献求发展,以服务求发展,以朴实、踏实、求实、务实求发展;要爱校、爱岗爱事业爱自己,在奉献中实现个人的人生价值;要珍惜自己的声誉,挖掘和培育学校的品牌价值,同时在此过程中注意自己的工作方法。新进辅导员也纷纷谈了培训体会和工作感受,决心在新的起点上,加倍努力,不辜负学校的期望。会议在溢满正能量的氛围中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