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资助>>奖助学金>>正文

学字〔2014〕47 号 关于做好推选我校 2014 年仲明助学金受助候选人的通知

2011年05月09日 00:00 | 来源:学生处 | 查看:

 

各学院:

为做好评选 2014 年仲明助学金工作,现将 2014 年仲明助学金的评选 及发放工作安排通知如下:

一、分配候选人名额

2014 年仲明助学金委员会安排我校的名额是 20 名。学校本次安排办 法是各学院按照新生的实际人数的比例推选候选人,最后由学生处组织相 关人员统一评定。学院今年招生 500 人以上的(含 500 名),推选 3 名候选 人,500 人以下的推选 2 名候选人。(候选人排名请按第一候选人、第二候 选人、第三候选人顺序上报)。

二、仲明助学金的资助金额: 受助者每人 3000 元。 三、资助对象及受助条件:

1、大学一年级新生(2014 级新生)

2、家庭经济非常困难,学习成绩非常优秀;

3、具备良好品德,认同仲明乐善助学的慈善理念;

4、自愿在接受仲明助学金的同时,签署《仲明助学金道义契约》,郑重承诺毕业后将受助的款项回捐到仲明基金用以帮助更多有需要的贫困学 子,并身体力行加入助困的行列,践行“受惠社会,回报社会”的公益精 神。

四、申请与评审: 学生申请,由学院认真严格审核决定上报候选人名额,受灾地区学生可优先考虑。

五、助学金的发放:

仲明助学金将举行 2014 年“仲明助学金”发放仪式,发放时间初步定 于 12 月中旬。仲明助学金按年发放,每年助学款项将通过中山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仲明助学金转拨到贵校指定账户,学校将足额如实发放并做好报表编制工作,确保仲明助学金及时、准确地发放受助学生。

六、提交材料: 候选人应提交以下相关材料:

1、申请学生个人申请书;

2、申请学生本人身份证复印件;

3、申请学生入学成绩单复印件(注:此项为“仲明”创立人和本报特别要求备存查核的资料,请保证交齐)

4、《仲明助学金申请表》(附件 1),请辅导员指导申请学生按要求填写;

5、《仲明助学金道义契约》(附件 2)及《道义契约附件》(附件 3) 请各学院将推选的候选人(所上报的候选人都要按照要求提交相关资料)资料进行整理,做好汇总工作,填报《2014-2015 年度仲明助学金拟资助学生名单汇总表》(附件 4)纸质版须由学院主管领导签字并加盖处公章; 并报送电子版(460666730@qq.com),纸质版资料于 2014 年 10 月 24 日前 交到校资助中心。

附件:1. 仲明助学金申请表

2. 仲明助学金道义契约

3. 仲明助学金道义契约附件

4. 2014-2015 年度仲明助学金拟资助学生名单汇总表

学生工作部(处)

2014年10月9日